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李贞煜:执着服务计生工作三十二年

usa.fjsen.com 2017-04-25 17:12:15  周宗胜 黄开菊 黄启芳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宗胜 黄开菊 黄启芳)去采访福建省连城县莲峰镇东街社区党支部书记,从事计生协会工作32年的计生协会会长李贞煜时,他正在办公室将走访了解到的计生协会小组长和会员动态情况录入电脑资料库。

今年70岁的李贞煜,从1985年开始,被推选为东街社区计生协会会长,从此,就结缘协会工作了。

由于他敬业爱岗,积极作为,他所在的社区计生协会,连年被县计生协会评为达标一流村计生协会,他本人被县委、县政府评为连城县“十佳创城标兵”,当选为县人大代表。其事迹被媒体广泛宣传。

李贞煜回顾30余年的计生协会工作,用3句话概括:少数人做多数人的工作;村民自治;关怀服务。少数人做多数人的工作时期,就是计生协会配合配合镇村(社区)向育龄群众宣传遵守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一对夫妻只生育一个孩子。村民自治时期,就是向育龄夫妇宣传一胎上环,二胎结扎,不违法超生。计生协会主要是配合镇村(社区)宣传依法生育,协助对超生对象征收社会抚养费。关怀服务时期,就是计生协会开展优质服务育龄群众的生产、生活、生育,帮助解决具体的困难

如2015年,该社区有一谢姓居民的妻子意外怀上第二胎,按有关规定镇计生办不能出证明给她引产。由于他家经济困难,付不起引产费用。随着孕期越来越长,如果政策外出生,将面临被征收近十万元的社会抚养费。他家庭属贫困家庭,有点“死猪不怕开水烫”的念头。

李贞煜会长了解到他妻子在河南那边是独生女,由于一些因素没有办理证明,而这谢姓青年也是独生子,就做他们的思想工作,动员他们抓紧时间将独生子女证件办好寄回连城。李贞煜会长再与镇有关部门协调,终于为他办好了二胎准生证,使他家免征大额社会抚养费的负担。像这样关心育龄群众,为育龄群众排忧解难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

在开展组织保障好;政策倡导好;民情联络好;家庭关怀好;文明诚信好;群众参与好

的“六好协会”创建活动中,因为社区没有像村委会那样有协会经费,李贞煜会长就积极争取县镇两级政府和县计生协会的大力支持,尤其是在帮扶助困方面,争取节日慰问、育龄群众家庭意外遭遇天灾人祸时的紧急救助,争取最大化的关爱与帮助,让更多育龄群众受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