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水源乡坚持 “四心”打造优质计生服务

usa.fjsen.com 2017-04-25 17:10:56  徐华亮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华亮)建瓯市水源乡根据新时期计划生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及时调整计生服务理念,进一步增强服务群众意识,优化措施,全面推行“四心”,打造优质计生服务品牌。

加强政策学习,工作更得心。坚持政策利益导向宣传不放松,通过以会代训、集中培训等方式,组织乡计生工作人员、村计生社保协管员、乡村干部等认真学习中央《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福建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等法律、法规,全面做好相关政策的宣传、解读。提高乡村干部掌握计生政策法规和各项业务知识,使计生干部业务更熟练,开展起工作更得心应手。

提高工作水平,服务更用心。乡、村计生工作人员对服务对象要诚心、用心服务。在接待办事群众时,要求工作人员做到一张笑脸、一杯热水、一声问候;落实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制度,提高群众对计生工作的满意程度。主动上门随访工作,对未采取长效避孕措施且未满45周岁以下的已婚妇女,通过入户、电话访视等方式进行孕情跟踪访视服务,及时采集孕情、避孕节育信息及人口出生变动信息,指导育龄夫妇落实一项安全、有效、适宜的避孕节育措施,减少意外妊娠和补救措施对育龄妇女身心所带来的伤害,全面提升育龄妇女的生殖健康水平。对已孕育妇定期开展孕情跟踪随访服务、主动办理生育登记服务。将优质服务工作切实落到实处,积极推进用心服务理念。

强化服务意识,关怀更贴心。认真贯彻落实计划生育各项惠民政策,通过奖励、奖励扶助、小额贴息、新农合减免、幸福工程救助等综合措施,把有限的计生扶持资金用到最需要的计生对象身上。尤其针对独生子女户和二女绝育户,使其精神上受鼓舞,经济上得实惠,生活上有保障,让他们真正成为惠民政策的受益者。扎实开展生育关怀行动,积极帮扶救助困难和特殊计划生育家庭,组织开展走访慰问,站在群众和服务需求的立场上想问题、办事情,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强化岗位责任,落实更细心。全乡计生工作实行责任制考评,细化考核指标,实行月考评、季通报办法管理,每月考评一次本月主要各项指标完成情况,每月召开一次全乡计生分析会,进行回头看,点问题、查不足、找差距,督促整改落实。每季度进行一次点评通报,对季度计生考评总分处于后两位的村,采取主要领导专门约谈、督查等形式督促整改落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