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卒中中心”揭牌成立

usa.fjsen.com 2017-04-25 16:35:39  李枝端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枝端)4月25日一早,宁德人民医院在神经内科举行中国卒中学会和中国卒中中心联盟“卒中中心”揭牌仪式。这标志着该院获得卒中中心资质,“卒中中心”正式成立,医院应急医疗和综合服务能力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同时填补了区域应急医疗的一项空白。

中国卒中中心联盟由中国卒中学会发起,据悉,截至目前福建加入联盟医院总数为54家,宁德人民医院为宁德市二级综合性医院中首家加入联盟单位。

神经内科是宁德人民医院重点专科,技术力量雄厚,在学科带头人姜宁春主任医师、邹国平副主任医师的带领和全科同仁的共同努力下,近年来工作取得显著成绩,诊疗水平、诊治病人量不断提升。为更有效地抢救卒中病人,医院以神经内科为主体,成立了由急诊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重症医学科(ICU)、康复科、放射科、超声科、检验科等多科室组成的卒中中心,打破原有分科治疗的壁垒,实现多学科协作无缝对接。卒中中心医务人员全天候待命,一旦接到120通知有脑卒中病人,所有相关科室立即行动,开辟绿色救治通道,全力缩短患者院内救治时间,以便让患者在黄金“时间窗”内得到溶栓治疗,极大提高卒中患者的救治成功率,降低病死率和致残率。

姜宁春主任介绍,脑卒中是一种常见的神经科危重症,病情发展迅猛,发病率、死亡率和致残率高,给病患者带来极大的危害。目前医学研究显示,急性缺血性脑卒中黄金治疗时间为发病后的4.5小时内,也就是常说的溶栓治疗“时间窗”,一旦出现脑卒中症状,在“时间窗”内及时得到溶栓治疗,大部分患者生命可以得到挽救,终身残疾可以得到预防。

“目前很多病人以及病人身边的人还不知道如何快速识别中风(即卒中),即使意识到可能发生了中风,大多不会立刻拨打120送达合适的医院,耽搁宝贵的抢救时机。”姜宁春主任表示,要大力宣传推广“中风120--卒中快速识别和立刻行动的中国策略”,“1”看1张脸,是否不对称、口角歪斜;“2”查2只胳膊,是否平行举起、单侧无力;“0”聆听语言,是否言语不清、表达困难;快打120,有上述任何突发症状,即刻拨打120,优先送达有卒中救治能力的医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