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七步镇“五有”亲情服务暖人心

usa.fjsen.com 2017-04-24 17:52:45  彭家建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家建)近年来,七步镇积极创新计划生育协会工作新模式,以推进移风易俗、利益导向、男女平等精神为指导,以修订《计划生育村规民约》为契机,以深化“志愿者队伍建设”活动为载体,积极打造“五有”亲情服务品牌,整体工作水平有了显著提升。

困难有帮助。走村串巷,多动腿,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计生家庭尽早脱贫致富。各村组成义务志愿者服务队,在农忙季节来临时,为缺乏劳动力的计生困难家庭提供各种生产、生活方面的服务。

妇女有关爱。为关爱女性健康提供更为贴近实际的优质服务,积极为育龄妇女排忧解难;及时为产妇送上避孕工具,送去优生优育的常识;为新婚夫妇送去祝福;为老年人送亲情关照。

老人有所养。加强计生奖励扶助工作,优惠计生老年人。建立关爱计生老年人工作机制,提升计生老年人福利保障待遇。凡属特别扶助和60周岁以上奖励扶助的人员,符合国家奖励扶助条件的农村计划生育夫妇均能享有奖励扶助金及生活优待扶助政策。

生育有关怀。以开展生育关怀行动和新农村新家庭计划为抓手,建立长效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机制,力促计生困难农户“攻坚突破”,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活动有场所。对协会日常办公和会员活动场所进行统一规范,会员之家设有图书室、阅览室等,功能俱全。村级协会会员之家做到了有牌子和场所、有计生书刊、有活动内容、有工作制度,提高了计生协会员活动的积极性,为全镇计生工作带来了新的活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