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泉港今年投入300万元助计生困难户圆住房梦

usa.fjsen.com 2017-04-24 17:38:46  庄乙虹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庄乙虹)泉港区人民政府为改善贫困计生家庭住房条件,一方面向上级部门积极争取资金支持,另一方面加大本级财政投入,充分利用农村危房改造政策,着力实施安居工程。将计生贫困户优先纳入危房改造范围,给予重点安排。

今年来,泉州市泉港区结合农村石头房改造工程,大力实施农村计生女儿户“安居工程”建设。通过整合项目资金,加强配套补助,区镇两级总投入300万元,为全区100户农村纯女户实现“安居梦”。区镇两级成立了“安居工程”领导小组,并设立办公室,负责对申请人资格审查、规划设计、施工质量和建设资金监管等各个关键环节实行全程监督,确保建设公开公正,群众住上安全房、满意房、放心房。截止4月中旬,全区各镇(街道)“安居工程”建设已完成入户实地评估。为做好这项工作,泉港区各级卫计工作人员深入计生对象中调查摸底、建档,并帮助他们做好新房选址、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待区人口计生领导小组验收合格后,对100户安居工程举行乔迁仪式并兑现帮扶资金。

据了解,泉港区计生利益导向机制,在“安居工程”项目中,优先帮助无住房的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和农村独女、二女困难家庭解决建房、购房资金困难。对取得合法用地审批手续建新房的和无宅基地买商品房的,由区人民政府财政一次性给予每户补助款 2.5万元;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配套补助0.5万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