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幸福之路 > 正文

开善乡为育龄妇女搭建致富桥

usa.fjsen.com 2017-04-24 17:23:56  谢秋凤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秋凤)2017年以来,开善乡卫计办、计生协会加强育龄妇女技能培训,拓展育龄妇女就业渠道,为广大育龄搭建了致富桥。截至目前,该乡卫计办已服务和激励了50多位育龄妇女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或上了致富项目。

加强技能培训。乡卫计办、计生协会组织广大育龄妇女参加技能培训,内容涵盖种植、养殖、计算机、育婴师等技能,使她们掌握1-2门实用技术。 

树立典型带动。卫计办组织成功创业的育龄妇女通过召开座谈会,请她们为育龄妇女介绍自己的创业历程,传授自己的成功经验。 

引导本地就业。卫计办及时与当地厂方联系,为20名育龄妇女提供了就业岗位,使广大育龄妇女不出家门口实现了就业,既能照顾老人、孩子,又增加了收入。

加大资金扶持。卫计办与农村信用社联合,通过调查摸底,为困难计生家庭育龄妇女办理小额贴息贷款,解决了经济困难的计生家庭育龄妇女想创业而缺资金的难题,帮助她们上了致富项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