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关爱女孩 > 正文

开善乡“四项工作”融入关爱女孩行动

usa.fjsen.com 2017-04-24 16:51:59  谢秋凤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秋凤)近年来,开善乡卫计办、计生协会把宣传教育、依法行政、综合治理、技术服务、利益导向等工作融入到“关爱女孩行动”,创新思路,完善机制,深入推动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

加强宣传教育、有针对性地向群众普及新型生育文化作为开展“关爱女孩行动”的有效环节,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宣传挂图,宣传折页和举办广场舞等多种灵活有效的形式,大力倡导男女平等、生男生女一样好的新型婚育观念,使“关爱女孩行动”达到家喻户晓、入心入脑的效果。同时,进一步加大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禁止非法鉴定胎儿性别等法律法规知识的普及,加大对妇女儿童保健知识的传播,提高男女平等意识,保护妇女、关爱女孩的法律意识和妇女儿童的自我保护、自我发展能力。

坚持依法施治,联合行动,严厉打击“两非”等违法犯罪行为,依法追究直接责任人和当事人的责任。属政策内二孩的,一律收回生育证,并终生不再批准其生育申请。健全完善对B超设备、使用管理制度,对非法使用B超进行性别鉴定的,一经发现,对相关责任人严肃处理。健全完善有奖举报制度,为开展“关爱女孩行动”营造了良好的法制环境。

加强孕期保健和跟踪随访服务作为开展“关爱女孩行动”的工作基础,认真搞好避孕节育知情选择服务。坚持把新婚和怀孕特别是二孩怀孕对象作为孕情管理服务的重点,建立跟踪随访服务责任制,实行单月访、双月查。实行住院分娩补贴政策,有效保障了母婴健康。

不断优化女孩成长及其家庭发展的社会环境。依法落实计划生育奖励、优先、优惠扶持、救助、养老、等政策措施,同时,把开展“关爱女孩行动”同实施“人口基金助学”、“春蕾计划”、“救助贫困母亲”等结合起来,使计生女孩家庭在政治上有地位,经济上有实惠,生活上有保障、养老上有依靠。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