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浦城县医院六项新举措竭力提升患者满意度

usa.fjsen.com 2017-04-21 21:08:31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 浦城县医院为切实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提高医院服务质量为抓手,以提升患者就医感受为最终目标,齐抓共管、多措并举,竭力提升患者满意度,打赢满意度提升攻坚战。

优化服务流程,方便患者就医。增设了彩色地标指引标识,方便病人更快到达就诊地点;在门诊投入使用排队电子叫号系统,有效缓解了患者排队就诊时秩序较乱的现象;开展导诊、预约门诊、无假日门诊、就诊“一卡通”、“一站式”便民服务、“银医通”自助服务系统等多项便民惠民服务,就医流程更加便捷、更加温馨、更加人性化,就诊时间至少较前缩短了15分钟。

降低医疗成本,减轻患者经济负担。按照医改要求,实行药品耗材零差率销售,让患者得实惠。同时,在控制人均门诊费用、人均住院费用、压缩平均住院天数等指标上下功夫。严格控制药占比例,合理检查、合理用药,禁止不必要的检查,减轻患者经济负担。

提高医疗技术水平,为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实行全员培训、考核,使之熟练掌握三基三严、核心制度等内容,使医护人员的自身素质得到提高。借助上级医院的技术优势,努力提升医院医疗技术水平。

加强行业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开展全院性的服务意识和服务礼仪教育培训,杜绝服务忌语,根治“生、冷、硬、顶、推、拖”的不良服务态度;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定期进行常规督查考核,院领导、科室负责人实行“一岗双责”,行风、业务工作两手抓,实现医院工作齐抓共管;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马上就办”为契机,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

健全医患沟通渠道,及时把握患者需求。在已建立患者投诉处理机制的基础上,将投诉处理的流程规范化。凡有病人或家属反映我院工作人员服务态度等问题,有一起调查一起,对核查属实者,将按医院相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并将患者满意度与科室、个人评选优秀先进、晋升晋级等直接挂钩;实行出院病人院科二级电话回访,在临床科室每周对出院病人进行医疗、护理一级回访的基础上,开展院部二级电话回访,并建立回访台账。回访的内容包括医疗、护理、服务、卫生、医德医风等方面,征求患者对医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医院对回访情况及时进行统计汇总,纳入科室绩效考核,并每月通报。

强化服务质量的监督检查,提升患者满意度。要求临床科室每天进行医疗、护理满意度床旁交接班,由病人在住院期间考核每一位医生、护士。科室主任和护士长每日及时了解病人对医护人员服务的满意度,对存在问题及时了解并限期整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