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建宁县医院举办医疗护理技能竞赛

usa.fjsen.com 2017-04-21 20:37:43  李英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英)为夯实基础医学知识,提高医疗护理操作规范技术,4月19日,建宁县医院工会举办“庆5.1国际劳动节暨5.12国际护士节”医疗护理技能竞赛。

本次竞赛结合医改工作和加强“三基三严”训练,从3月上旬开始,在工会、医务科、护理部的精心筹备下,组建了7个团队。竞赛分医疗组和护理组两部分,分“三基”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项进行,分别进行胸部体检、腹部体检、伤口换药、无菌技术操作、导尿技术、氧气吸入等指定项目的竞赛。经过紧张的角逐,最终儿科组获得团体一等奖、外科组获得团体二等奖、内科组获得团体三等奖,6名医生、护士分别获得个人一二三等奖。

 通过此次竞赛活动,一方面比较全面地检验了医护人员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展现了医护队伍的精神风貌;另一方面也使参赛选手了解到自身在理论和临床实践中存在的不足,在专业知识(尤其是实际操作方面)学习有了方向、有了追赶与奋斗的目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