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加强医疗废弃物管理 保障人民身体健康

usa.fjsen.com 2017-04-21 20:02:26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梅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医疗废弃物管理培训班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4月18日下午,梅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医疗废弃物和未污染输液瓶管理知识》培训班,本中心医务人员、卫生服务站、个体诊所和村卫生所的医务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从医疗废弃物和未污染输液瓶的收集、分类、贮存、上送和集中处置等方面的具体管理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说明。同时强调指出,基层医疗机构要提高对医疗废弃物管理的认识,加强规范化管理,防止因医疗废物导致疾病传播和环境污染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要认真落实有关规章制度,按照《条例》规定,做好医疗废弃物集中收集上送工作;要认真做好相应材料登记工作。

会后,梅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与各卫生服务站、个体诊所和村卫生所分别签订了医疗废弃物管理处置合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