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芝山街道开展“拒绝毒品,珍爱生命”禁毒知识专题讲座

usa.fjsen.com 2017-04-21 19:53:24  管素青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管素青)为了进一步加强社区居民禁毒意识和抵制毒品的能力,深化社区禁毒宣传教育,提高社区居民的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及自觉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近日,芝山街道青云社区邀请建瓯市刑侦大队周警官,在社区多功能室开展了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中,周警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鲜活的事例案例、丰富的图文素材和令人警醒的身边故事为切入,介绍了什么是合成毒品、合成毒品与传统毒品的区别、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如何防范毒品等问题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当前禁毒形势及相关禁毒法律、法规及禁毒案例,让居民深切感受到毒品给社会和个人带来的危害,号召广大居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远离毒品、洁身自爱、珍惜生命。

活动现场共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80余份,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使辖区居民认识到生命的重要与珍贵,进一步认清了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并帮助他们进一步增强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意识,提高了他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从而使他们自觉做到远离毒品,将禁毒、拒毒意识普及到家庭,普及到全社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