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嘉莲街道抓好计生服务“两点一线”

usa.fjsen.com 2017-04-21 19:51:45  沈志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志娟)嘉莲街道积极转变思路,在计生工作中抓好“两点一线”,让计生服务更加亲和群众。

把握着重点,推进孕前优生健康项目。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宣传“走街入户”活动,发放《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指南》,对于居住在外地的新婚夫妇建立专门的档案,通过电话、短信、“嘉誉如莲”微信平台等方式广泛宣传。对已经参加孕前优生检测的夫妇定期随访服务,把好优生优育第一关,为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构筑第一道防线。

找准切入点,亲情“套餐”服务到人。送知识,为新婚家庭提供保健指南;送健康,免费为失业、流动育龄妇女进行生殖健康和两癌筛查,发放健康手册;送“悄悄话”,科学指导青少年健康成长;送幸福,使特扶老人安享晚年;送温暖,解决困难计生家庭燃眉之急。通过一系列的宣传使计生政策入心、法律法规知识入脑。

认准一条主线,推动幸福家庭健康发展。以提升家庭幸福指数为工作目标,围绕育龄妇女保健、科学育儿、养老照护、家庭文化四个方面,通过健康培训、心理咨询、贫困扶助、家庭健康计划,使卫生计生服务满足居民需求。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