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开善乡健康体检守护老年人健康

usa.fjsen.com 2017-04-21 19:47:16  谢秋凤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秋凤)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自我保健意识,降低慢性疾病的发病率,守护老年人健康。日前,开善乡全面启动65周岁以上老年人开展健康体检工作。

为认真做好此次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工作,开善乡卫计办、卫生院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提前进行摸底登记,并发放宣传单进行宣传。对老年人的健康体检内容包括测量身高、体重、血压、脉搏,血常规、血脂、血糖、肝功能、肾功能、心电图、尿常规、B超等。在体检过程中,医务人员逐个为参检的老年人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并耐心询问了他们的日常生活习惯以及身体状况,详细讲解了慢性疾病预防相关知识。针对个别老人对体检工作思想上认识不够,拒绝体检,出行不便拒绝体检,个别老人未进行过定期体检,担心怕检查出疾病,认为自己能吃能喝,身体无大碍等不正确思想,工作人员采取上门服务、耐心解释等,打消老人们的顾虑,提供方便的服务。

通过此次活动,老人们能够及时了解自身健康状况,让老年人对疾病早知道、早预防、早治疗,降低疾病率。同时根据医生的建议树立健康生活的理念、更好地提高生活质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