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市质控专家督查宁化医疗废物管理工作

usa.fjsen.com 2017-04-21 19:43:45  邱小琴 张林珊 夏福平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邱小琴 张林珊 夏福平)4月18日,市院感质控中心专家组到宁化县督查医疗废物管理工作。

督查组先后到县医院、翠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北山社区卫生服务站、石壁中心卫生院、杨边村卫生所,惠民医疗门诊部、雅康口腔诊所等7个医疗机构进行督查。她们主要查看了这些医疗机构是否建立健全医疗废物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和岗位责任制,医疗废物管理是否规范,医疗废物运转、储存、“小箱进大箱”工作落实情况,并对医疗废物管理收集人员就医疗废物管理的相关知识进行了考核。

督查期间,专家组要求该县要进一步完善医疗废物管理制度,规范医疗废物交接记录、医疗废物分类管理等工作,进一步加强医疗废物管理知识的培训。

据悉,县卫计局每年组织相关人员开展医疗机构医疗废物管理、医疗质量专项督查,严厉打击医疗废物非法处置行为,推行医疗废物“小箱进大箱”收集模式。2012年以来,县、乡医疗单位和个体诊所分别与三明绿洲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签约,这些医疗机构医疗废物统一由三明绿洲环境科技有限公司集中处置;2016年10月始各乡镇辖区内村卫生所等小型医疗机构产生的医疗废物定期收集医疗废物,转送至辖区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妥善集中暂存医疗废物,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定期到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清运和集中处置医疗废物,实现全县“小箱进大箱”管理模式全覆盖,全县医疗废物得到规范收集、规范处置,有效防范医疗废物污染环境,有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