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家庭医生签约覆盖率年内达30% 新增12家社区卫生服务点

usa.fjsen.com 2017-04-21 09:03:02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厦门将着重完善孕产妇保健流程,缓解建卡难、产检难、住院难等问题。(资料图)

  黄劲超 图

20日,2017年全市卫生计生暨爱国卫生工作会议召开,厦门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市爱卫会副主任姚冠华在会上总结了2016年厦门卫生计生工作的开展情况,并提出今年工作的目标和任务。

2016年,厦门成为国家首批4个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和产业园建设试点城市之一,全年家庭医生签约48.9万人,签约覆盖率达23.16%,超额完成15%的指标任务。市属公立医院药占比(病人看病过程中,买药的花费占总花费的比例)为26.17%,明显低于40%的全国平均水平。全省常住人口出生政策符合率94.38%,居全省各设区市第一。

2017年,厦门将进一步完善分级诊疗,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年内签约覆盖率达到30%。增加优质医疗资源供给,新增12家社区卫生服务点。确保本地市民实现有孕早建卡、免费做产检、床位有保障的目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