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两块五钱的卫计办主任

usa.fjsen.com 2017-04-20 17:18:35  黄小芸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小芸)说到这个2.5钱的主任,读者们一定很好奇。天下这么大,什么主任会没有?一讲主任,进入读者眼帘的必定是认为这个主任的官有多大,权力多大的,哪里有人会说一个主任只值两块五毛钱?这也太离谱了吧?

读者们,先别急!请听我慢慢道来。

两块五毛钱的主任自有他的来头,两块五毛钱的主任。并不是他的这个人不正常,更不是说这个人只值两块五钱。

这个两块五毛钱主任是单位和他共事多年来的一大发现,也是多年来找他办过事的广大群众对他尊称。 两块五毛钱的主任从事计划生育工作20多年,由于他对这份工作的热爱和坚守,在工作中脚踏实地,一丝不苟,多年来一直评为县、镇两级先进工作者。计生办主任一职一任就是20多年,从未调整过。

20多年来,两块五毛钱的主任从事着基层计划生育工作,饱尝了天下多少计生工作者的酸甜苦辣。基层计划生育工作者面对的工作对象形形色色,有的群众因为违反计生政策法律法规,早婚、早育、偷生、抢生,为了逃避计生政策法律法规的制裁,拿着好烟、好酒、到办公室来找主任,寒暄一阵想让他通融一下,叫抽好烟,或带好酒,请吃饭之类的要求,但是两块五毛钱主任是笑脸相迎,好话回绝,和群众说明,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小小办事员,虽然我会抽烟、在自己家里也会喝上几口小酒,但是帮每个群众办该办的事是我的职责,好酒、好烟不是我一个普通办事员可以消费的起,我的工资收入就是抽两块五毛钱一包的福建烟,喝自己母亲酿的老酒。两块五毛钱的香烟陪伴了我20多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