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尤溪县精准便民维权 落实均等服务保障

usa.fjsen.com 2017-04-20 17:15:39  李美春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美春)近年来,尤溪县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创建幸福家庭为主题,以实施诚信计生为抓手,以改革服务管理为载体,着力推行精准便民维权,落实均等服务保障,让广大人民群众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开设维权绿色通道。依托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开设计生维权绿色通道,由计生审判庭及其巡回服务法庭,及时化解和调处涉及计生对象家庭、失独家庭的案件,为他们提供法律咨询、维权指导、司法救助等司法服务,维护计生对象合法权益。

创建法律援助品牌。县计生协会与法律援助中心协作成立法律援助站,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法律咨询、送法进社区、乡村活动,积极为广大计生家庭提供法律援助。2015年以来共办理各类计生法律援助案件16件,惠及计生户43人,为计生户挽回经济损失112.19万元。

均等服务流动人口。大力开展流动人口“关怀、关爱”及各项便民维权活动,在就业、就医、避孕节育、子女入学等方面与常住人口享受同等待遇,创建社区流动人口“新市民之家”,融入计划生育、帮扶救济、司法援助、劳动保障、警民联调、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等服务,实现全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推进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