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岚谷乡抓好卫生计生精准扶贫工作

usa.fjsen.com 2017-04-20 17:13:43  彭雄英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雄英)突出民生扶贫。着力解决因病致贫返贫问题,积极对接省上健康扶贫工程,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因病致贫返贫的保障力度。着力抓好教育扶贫工程,32名计生贫困户子女享受了教育扶贫资金,同时落实好建档立卡贫困户及农村低保户投保意外伤害险和助学平安险。

突出产业扶贫。发挥均口丰富的农业资源优势,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全镇共有20余户计生困难户发展莲子、种子、果子、食用菌、烟叶、笋竹、特色养殖等产业,做到户户有脱贫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

突出就业扶贫。整合乡、村二级卫生保洁员、护林员、农村公路养护员、水库管理员等公益岗位,优先向8名计生贫困户倾斜。用好石材企业、食用菌企业、农业专业合作社资源,吸引10余户困难群众家门口就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