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南靖县靖城镇全面开展流动人口基础信息大排查活动

usa.fjsen.com 2017-04-20 15:53:36  曾翠华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翠华)为贯彻落实全国计划生育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全市维稳“六大专项行动”统一部署要求,结合当前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实际,近日我镇开展流动人口基础信息大排查活动。

镇计生办流动站工作人员深入到各个村,对村两委、小组长进行流动人口基础信息大排查的业务培训。要求排查人员做到组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缺项,确保来一人,登记一人,离开一人,注销一人,全面澄清辖区内流动人口底数,建立流动人口计划生育规范化管理档案信息。按照“公平对待,合理引导,完善管理,均等服务”的总体原则,积极履行属地管理,强化宣传,把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服务纳入日常管理中,初步建立起“统筹管理、服务均等、信息共享”的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工作新机制。

此次流动人口基础信息大排查活动中,镇、村两级上下联动、齐抓共管集中力量对辖区内流动人口进行全面清理清查,做到不漏区域、不漏单位、不漏对象,取得一定实效。并利用各种宣传阵地,广泛深入宣传流动人口相关法律、法规,营造全方位、浓厚的舆论氛围,促进清查服务活动顺利开展。全面落实流动人口健康档案、健康教育、儿童预防接种、传染病防控、孕产妇和儿童保健、计划生育等6类基本公共服务。累计发放计生宣传资料300多份,避孕药具100多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