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泗桥乡卫生计生户外宣传念好“十字经”

usa.fjsen.com 2017-04-20 15:49:51  詹容妹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詹容妹)进一步规范和优化户外宣传标语、标识,创新拓展户外宣传环境,促进新时期卫生计生事业健康稳步和谐发展,泗桥乡采取有效措施,通过落实“洗脸、整合、拓展、美化、阳光”五个方面的工作,全面提升卫生计生宣传工作水平。

洗脸——对全乡范围内所有卫生计生户外宣传内容进行核查,凡是已经过时、用语不当的宣传标语,一律予以清理。同时,乡卫计办编印了50条温馨、“接地气”的宣传标语,以便群众“读得懂、易理解、能接受”。

整合——将卫生健康教育知识、卫生计生相关政策及人口形势等相关内容整合为一体进行宣传。乡卫生计生办将原“人口计生宣传栏”整合为“卫生计生宣传栏”,在继续宣传计划生育内容的同时,增加宣传医疗卫生的相关内容。

拓展——拓宽户外宣传渠道,充分利用宣传栏、宣传橱窗、宣传廊、标语口号、黑板报、展板、条幅、电子显示屏、主题宣传画、户外灯箱等载体开展宣传,做到形式多样,不拘一格,新颖美观,经济适用。

美化——全乡统一设计卫生计生户外宣传橱窗、宣传栏的规格、内容、式样。乡本级在交通要道、人群密集处,设置1块永久性宣传栏,每个村至少3条永久性宣传标语。卫生计生户外宣传载体的更新完善成了乡村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阳光——实行政务公开、办事公开、村务公开全覆盖,公开内容真实、全面、合法,公开形式便民知情,提高群众知晓率,接受群众监督。全乡卫生计生政务公开覆盖面达到100%。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