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城南街道“五随访”服务受好评

usa.fjsen.com 2017-04-19 17:37:34  钟兴伟 陈安寿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钟兴伟 陈安寿)福安市城南街道计生办、计生协会联合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五随访”服务,深受育龄群众好评。

新婚期随访服务。通过了解新婚夫妇相关情况,做到生育政策、生殖健康、优生优育、生育服务证办理等环节的随时跟进服务;对暂时不计划孕育的夫妻,引导其科学避孕,并免费提供避孕药具。

孕产期随访服务。对怀孕的已婚育龄妇女定期开展上门随访、电话随访或预约随访服务,为她们提供生殖保健和优生咨询服务。

产后上门随访服务。针对产后家庭,及时上门了解母婴健康状况,向产妇介绍产后避孕措施,讲解产后保健和婴幼儿护理知识。

术后随访服务。走访了解术后妇女的身体恢复情况,并告知注意事项,指导身体保养知识,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切实消除其疑虑心理。

药具随访服务。对长期使用药具避孕的夫妻按时发放药具并告知注意事项,同时定期随访,跟进了解使用药具避孕情况,确保他们适宜、安全地使用避孕药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