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机关党建 > 正文

永安市卫计局建立全市卫计系统巡察工作机制

usa.fjsen.com 2017-04-19 17:10:21  葛坤全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坤全)为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推进“两个责任”落实,今年来,永安市卫计局建立全市卫计系统巡察工作机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巡察对象和范围为市直各卫生计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各总支、支部主要负责人及支委会成员。重点巡察六个方面的内容:一是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存在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坚决纠正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对搞自由主义、宗派主义、分散主义,在党内扶植个人势力、阳奉阴违、拉帮结派的,坚决予以查处;二是违反廉洁纪律,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问题,重点查找违反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三是违反组织纪律以及独断专行、班子软弱涣散、严重不团结等问题。重点查看单位班子 “三重一大”事项执行情况;四是违反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问题,重点查找侵害群众利益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五是重点查找对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深化医改政策和生育调整政策等重点工作等贯彻落实情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六是局党委要求了解的其他问题(如:专项资金使用、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情况等)。

局纪委成立巡察工作组,内部巡查采取局纪委日常巡察和单位内部日常巡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并将每个季度对各单位内部日常巡查情况进行检查并通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