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祖墩乡开展预防H7N9流感宣传服务活动

usa.fjsen.com 2017-04-19 16:48:35  杨敬义 叶武贞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敬义 叶武贞)自4月7日松溪县召开部署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以来,祖墩乡卫计办、乡卫生院、乡卫计服务中心、村两委干部、乡村医生等人员积极开展预防H7N9流感宣传活动。

活动中,乡卫计办工作人员通过卫生计生宣传栏以及在人员密集的乡人口文化公园、学校、市场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大力宣传什么是H7N9禽流感,主要有那些症状、传播途径和预防控制措施。各村村两委干部、乡村医生针对农村有圈养家禽和宠物鸟的群众,再次上门入户宣传和教育,劝导他们做好禽流感的防范工作;告知群众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近期尽量避免接触和食用禽类等一系列有效预防流感的手段;并告诫广大群众,一旦出现发烧、咳嗽、咽喉痛、全身不适等症状,应及时戴上口罩到县、乡医院就诊,及时治疗。

截止目前,活动共发放预防H7N9禽流感宣传单3000多份,让广大群众对H7N9禽流感病毒有了正确的认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