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幸福之路 > 正文

精准帮扶助力计生户脱贫致富

usa.fjsen.com 2017-04-19 16:42:27  黄玲祥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玲祥)叶振辉是路下乡凤林村的一个二女户,妻子李太容在2000年生下小女儿叶冬梅后,就离家出走了,从此叶振辉就又当爹又当妈的把两个女儿拉扯大,这对身高1.53米,身体瘦弱的他来说,压力过份沉重了,或许正是这沉重的压力,使得叶振辉过份透支了自己的青春,近几年来,叶振辉的身体垮了,干不了重活,生活陷入了困境,如今只有50岁的叶振辉,看上去却像是60多了。好在乡政府在了解他的情况后,将他列入低保户,计生协会逢年过节也会去看望他,送上慰问金。2017年,随着全县精准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叶振辉被列为重点帮扶对象,由县处级领导挂勾帮扶,乡计生协会将叶振辉的情况上报后,争取到3万元的小额贴息贷款,由于叶振辉的身体状况实在差,己经不能独立运作生产项目,乡计生协会牵线搭桥获得凤灵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大力支持,让叶振辉以这3万元的贷款资金入股合作社,参与合作社的经营,实行年底分红,同时为叶振辉提供看守仓库的工作,每个月可获得1800元的稳定收入。凤灵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以种植食用菌为主,现已规模种植香菇300多万茼,年产值2000多万元,年收益600多万元,叶振辉年底还能获得分红3000多元,经济上有了着落,基本上实现了脱贫。

今年,路下乡共有36户计生困难户属于精准扶贫对象,获得项目帮扶款57万元,帮助他们开展蔬菜种植、食用菌种植等生产项目。这36户有的已经脱贫致富了,有的正走在脱贫致富的路上,我们相信在精准扶贫政策的扶持下和农户的共同努力下,越来越多的计生困难户会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