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幸福之路 > 正文

石屯镇打造帮扶基地 助力精准帮扶

usa.fjsen.com 2017-04-19 16:22:04  范祖胜 魏孙华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范祖胜 魏孙华)石屯镇在开展计生困难家庭精准帮扶工作中着力打造计生帮扶示范基地建设,先后建立“合作社+计生贫困户”模式、农村电商帮扶创业模式、计生协会模式、企业帮扶模式、关爱留守儿童等5个类型帮扶示范基地,帮助贫困计生家庭发展生产,增收致富。

为了扎实推进计生困难家庭精准帮扶工作开展,拓宽贫困户增收致富渠道,实现脱贫致富。石屯镇充分发挥全镇5个计生帮扶示范基地的带头作用,动员基地与建档立卡计生贫困户结对帮扶,为她们提供生产项目、资料、就业岗位、信息技术服务,帮助她们申请担保幸福工程、小额贴息贷款资金等。2016年开展计生困难家庭精准帮扶活动以来,通过打造计生帮扶示范基地,为帮扶户解决困难30多件,帮助提供安排就业岗位20多人就业创业,担保幸福工程、小额贴息贷款达100多万元,举办各类技术培训班12次,带动计生贫困家庭脱贫致富20多户,使基地在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实现双赢目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