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古田县开展第29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usa.fjsen.com 2017-04-18 18:02:36  谢丁鸿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丁鸿)4月17日,古田县卫计局、爱卫办在黄田镇启动开展第29个爱国卫生运动活动,卫计局局长、爱卫办主任汤仰威在启动仪式现场作主要动员报告,号召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启动仪式得到黄田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全面组织全镇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中、小学生及环卫工人等100余人参加了义务宣传劳动。

据悉,古田县开展“历史与展望——为了人民健康的65年”暨福建省第29个爱国卫生月专题现场活动。在黄田镇组织举办启动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弘扬爱国教育基地——黄田镇凤亭村“金翼文化”的品牌,传承林耀华学术思想,传承爱国教育运动,推进人民的健康,推进城镇卫生健康环境建设,围绕社会卫生新常态。为我县有效预防和控制春夏季传染病的发生与流行,有力推动爱国卫生运动的深入开展,促进全县统一步骤完善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此次活动悬挂“第29个爱国卫生月专题现场活动” 和“动员起来、讲究卫生、预防疾病”等横幅标语,重点是公路沿线、高速高铁沿线、旅游景区景点、城区镇区街道、大街小巷环境、广场闲置地块等绿化区,以及生活垃圾点和杂草地等,消灭卫生死角,开展门前三包整洁卫生活动和除"四害"防疫、消毒、喷杀药剂等活动,力求全民动员,人人参与,集中时间和力量,全力搞好环境卫生健康整治工作,切实使我县城乡环境卫生面貌有一个新的改观,广泛发放宣传传染病与疾病防控防病知识宣传单20000多份,赠送除"四害"药品3000多份,营造整洁优美的人居健康环境,更好地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现场活动结束后,各单位按照活动实施方案分别组织干部、职工和群众志愿者们,到各主要街道和卫生责任区域开展卫生整洁清理,清除卫生死角及暴露垃圾。通过此次愿者们参加爱国卫生宣传大扫除活动,有效带动了全县市民群众自觉摒弃不文明、不卫生的行为,提升了市民的环境卫生意识,倡导了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同创造良好的宜居宜业的新古田,绿色省会后花园崛起的新生活环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