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梅口乡:一心为民打造优质服务文化品牌

usa.fjsen.com 2017-04-18 17:49:22  潘 政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 政)“咱们现在办事真方便啊,我这老胳膊老腿跑不动咯,她们就上门来帮我办证,真是太感谢这小姑娘了。”日前,笔者跟随梅口乡志愿者小黄来到大洋村李奶奶家,她高兴地对我们说道。据了解,梅口乡为全力打造“优质服务窗口”亮点品牌,依托一站式便民服务中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实现了为民服务不务虚,“零距离”办妥“群众事”。

“上门服务”暖人心

梅口乡计生管理员周连在入户过程中,了解到廖元村80岁的温老太准备为孙子办理一孩准生证情况后,考虑到老人家住偏远,且老人年事已高,行动不便,乡志愿者便主动到老人家中,为老人开通“上门服务”,并告知老人证办下来,还会亲自送过来后。老人几番感谢,并说道:“你们啊,为我这个老太婆子,还跑这么远,真是有心了。”

“延时服务”贴民意

在节假日快来临之际,随着外出上学、务工人员大量返乡,便民窗口迎来办事高峰。梅口乡计生办工作人员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本着“宁愿自己累也不让群众等”的精神,坚持做到“办完群众最后一单再下班”。他们常常每天从早八点一直忙碌到下午七点,中午简单的扒拉两口饭,又赶紧投身到工作当中。

“主动服务”显温馨

“您好,请问您是拥坑的李大伯吗?我是乡社保中心的志愿者小林,您下个月就满60周岁了,您需要带以下材料就可以来办理领取养老金了。”在每个月的月初,在办事大厅总能听到志愿者温馨的提示电话,“变动受理”转为“主动服务”,强化了服务意识,打造了我们的优质服务品牌。

“预约服务”省时力

梅口村的黄先生一家常年在外打工,但二女儿一直没有上户口,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金湖派出所协警李莲香也化身为志愿者,耐心与之电话沟通,积极对其做思想工作,劝其尽快为孩子补录户口。但是黄先生因在外地打工,只有逢年过节才能回家。李莲香特地电话预约办理时间,并告知其办理相关手续的流程及所需准备的材料,让其能一次就办理成功。清明节回来扫墓时,一次就办理好了,他开心的说道:“这太好了,跑了一次,就办好了,又省时又省力,太方便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