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嘉莲街道“三举措”提升卫生计生服务水平

usa.fjsen.com 2017-04-18 17:39:48  沈志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志娟)嘉莲街道积极落实全面两孩政策,实行“政务公开、流程简化、预约代办”等举措,把计划生育各项便民惠民措施真正送给群众,提升群众满意度。

实行政务公开,畅通办理通道。为落实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生育服务管理制度,全面推进计划生育政务公开,办事指南公开,通过卫生计生网、政务公开栏等形式,公开《生育服务登记》、《育龄妇女婚育状况证明》、政策外生育处罚、计生家庭奖励扶助等办事内容、标准、程序以及办理情况,全面实行阳光操作,畅通群众办理生育登记或计生证明证件便捷的绿色通道。

实行流程简化,便民服务优先。在创建育龄群众服务满意窗口过程中,以便民、简捷为原则,大力简化计生证件办理流程,推行所需材料“一次性告知单”做法。对于流动人口等特殊人群申请办理有关计生证明证件的,实行首接责任制,收到群众申请材料后,符合办理条件的,即时办结。

实行预约代办,改进政风行风。为了切实改进政风行风,纠正“庸、懒、散”现象,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问题,及时向群众公布社区网格员的联系方式,方便群众随时联系,咨询有关计生服务政策和事项。同时开展了预约上门服务和代办代送服务。对资料齐全的办理《生育服务登记》的对象,由社区一次性受理并办结。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