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流动的是人口 不变的是服务

usa.fjsen.com 2017-04-18 17:21:16  许晶晶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晶晶)4月17日,新桥乡卫计办、计生协抓住挖春笋季节流动人口集中返乡这一时机联合卫生院开展了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均等化服务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解答、健康体检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流动人口相关政策法律法规,普及优生优育、避孕节育、健康保健等知识,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测量血压80余人,建立流动人口健康档案50余人,发放卫生计生宣传单、宣传读本共计300余份。

活动结束后,乡卫计办、计生协工作人员以及卫生院的医务人员还到各村进行入户宣传,为返乡挖笋的育龄人口免费发放生育政策宣传资料、妇女健康生育知识、计生药具等,并对将要返乡流动人口的婚、孕、育及现居地地址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摸底调查,逐人进行造册登记,对暂未决定返乡的,主动联系家人及亲属,全面掌握其计划生育相关信息和有效联系方式,及时对流动人口的基本信息进行了更新。

通过宣传活动,让流动人口充分了解现行卫生计生相关政策,使她们及时掌握现时的计生政策、基本的健康生育及保护常识,全面提升了全乡流动人口对计生政策的知晓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