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厦门将建医疗健康大数据中心

usa.fjsen.com 2017-04-17 16:33:12  张清湧 来源:健康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福建省厦门市政府出台的促进大数据发展工作实施方案提出,将推动全市健康医疗数据平台的统一建设和数据整合、采集、互通、共享,到今年年底,要建成厦门医疗健康大数据中心。

方案提出,该市将构建电子健康档案、电子病历数据库,建设覆盖公共卫生、医疗服务、医疗保障、药品供应、计划生育和综合管理业务的医疗健康管理和服务大数据应用体系,并探索预约挂号、分级诊疗、远程医疗、检查检验结果共享、防治结合、医养结合、健康咨询等服务,优化形成规范、共享、互信的诊疗流程。(健康报4月17日第03版 记者 张清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