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幸福之路 > 正文

思明区第十二批“幸福工程”幸福母亲——江小花

usa.fjsen.com 2017-04-14 17:04:33  曾吉玲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吉玲)2015年社区工作人员发现社区内一户杂货店的夫妻俩每日都早早的开店很晚才关门,可是总是看他们生意不是很好的,夫妻总不见笑脸。社区工作人员深入了解他们家的情况,原来他们一家三口是外来的,孩子在读高中,每个月的店租,账目收回都需要一定时间,进货需要流动资金,但夫妻俩仅靠杂货店的收入,要维持家庭生活,孩子的学费,还有老家老人的生活费,每个月都是入不敷出,一家人也只能挤在店里居住。因为资金的原因,店铺的货物比较单一,货物更新的比较慢,社区内的买家除非急需不然一般不怎么关顾,生意可想而知,并不好。“儿子即将高考,接下来读大学的费用……;有时候还会拖交店租,很害怕房东将店面收回,来厦门十几年还是没有归属感!”店主小花对社区工作人员吐露心声。

社区居委会计生协会经过研究上报街道后,决定将这户杂货店店主江小花发展为第十二批“幸福工程”的幸福母亲。

在“幸福工程”创业资金2万元为期两年的扶助下,流动资金增加了,能按时交租,他们安心下来思考如何扩大杂货店的发展模式,加大进货渠道,丰富食杂品种,夫妻俩笑脸迎客,为小区的客户送货上门,服务到家,受到客人的好评。在精心的打理下,生意渐渐红火起来,收入提高了,生活宽裕了。不用整天为进货款、孩子读书的费用、老人生活、各种细碎的钱而苦恼。去年,儿子顺利的考上了大学,学费也解决了。笑容开始一直挂在小花脸上。

现在他们还买辆车,方便送货同时,还能乘闲暇时间做做滴滴车司机,增加收入,最后还能带上老婆孩子去郊游、回老家,让家乡的亲朋们知道自己在厦门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2017年3月幸福工程到期了,江小花如期归还幸福工程创业资金。还款时,夫妻俩非常感激政府提供“幸福工程”,就是因为政府不弃不离和真心实意的帮助,他们才能坚定过上幸福的生活信心,战胜生活中的困难,学会了笑对生活。在政府的资金帮助下,一家人齐心合力的努力下,终于过上了好日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