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人口态势 > 正文

开善乡“三举措”稳步推进全面两孩政策实施

usa.fjsen.com 2017-04-14 15:48:21  谢秋凤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秋凤)开善乡卫计办、计生协会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强化政策宣传,简化办事程序,多措并举稳步推进全面两孩政策实施,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优质服务,收到了较好效果。

强化政策宣传,营造浓烈氛围。开善乡积极利用标语、宣传栏、宣传单、人口学校等传统媒介和微信、QQ群等新媒介,大力宣传新形势下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实施全面两孩政策的重要意义,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解答群众疑问。结合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制作政策、知识、服务信息于一体的精美别致的宣传小折页,因地制宜开展进村入户宣传随访活动,为全面两孩政策实施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坚持摸底排查,简化办事程序。对全乡所有符合生育政策的对象,由各村计生管理员进村入户做好摸底排查,尤其是了解符合生育条件家庭的生育意愿,实行生育服务登记制度,优化办证流程,简化办证程序。截至目前,共为 25对夫妇办理了生育登记。

注重优质服务,方便育龄群众。开善乡乡村两级计生干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基层为着力点,以服务为落脚点,做到情况到一线了解,问题到一线解决,创新到一线体现,落实到一线推动。针对群众日益增长的计划生育和生殖保健服务需求,乡卫计办人员和乡卫生院妇产科医生加大妇女生殖健康检查力度,持续推进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积极开展“助您好孕”活动,确保广大育龄群众生育健康宝宝。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