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防患于未然——预防传染病 预防接种是关键

usa.fjsen.com 2017-04-14 15:08:08  张丽萍 陈红清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丽萍 陈红清)阳春四月,春暖花开,正是儿童春季传染病盛行之期。为做好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提高儿童家长预防传染病意识,4月13日下午,文亨镇卫生院组织开展了一期讲座,防疫组长林榕当了一回老师,为文亨镇中心幼儿园40余位老师和学生家长上了一堂生动的传染病预防知识课。讲座针对儿童易感的手足口病、水痘、风疹、麻疹、腮腺炎、流行性感冒等传染病的传染途径、主要症状、易感人群以及预防措施方面知识,从学校疫情监测职责、内容、方法到学校传染病防控措施都进行了图文并茂的讲解,最后重点强调预防传染病要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接种疫苗是关键,获得在场老师和家长的一致称赞,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讲座共发放传染病预防知识、健康66条、儿童中医药服务等内容的小册子200份,发放宣传品40余份。

进一步倡导和宣传国家免疫规划的意义,引导家长重视预防接种,十分契合即将来临的“4.25”预防接种宣传日和我省4月份的查漏补种宣传月活动主题,具有特殊意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