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90后见义勇为护士杨丽萍: 候选福建省“身边好人”

usa.fjsen.com 2017-04-14 11:35:11  黎斌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漳州新闻网讯(黎斌)连日来,90后“最美护士”杨丽萍除夕夜紧急救助三平寺昏倒游客的事迹被越来越多市民传扬。她入围福建省“身边好人”见义勇为候选人的消息传开后,杨丽萍所在的芗城区南坑街道、供职的175医院、老家长泰坂里的乡亲以及广大的市民传颂她的事迹,并通过微信、网络为见义勇为的她投上赞成票。

本报2月2日以《除夕夜游客三平寺昏倒 175医院护士紧急救助》为题,报道了175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丽萍,今年除夕夜在三平寺勇救游客一事,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她因此被称为“最美护士”。后来,杨丽萍工作所在南坑街道办事处,组织专人协助采写杨丽萍的救人事迹,并向芗城区、漳州市文明办逐级推荐上报给省文明委。4月6日,杨丽萍被正式列为福建省“身边好人”见义勇为候选人。

在单位同事的眼里,杨丽萍是个出了名的“热心肠”。据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叶严丽介绍,杨丽萍工作6年来,3次荣获先进个人,还被评为“2016年度井冈山大学优秀带教老师”,成为医院为数不多获此殊荣的年轻护理人员。“工作中,杨丽萍深知要想做一名好护士,不能简单地停留在打针、发药上,更要丰富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因为科室重病人、仪器多,她就利用业余时间掌握各种仪器的使用和保养。遇到简单的故障,她自己就能排除。”叶严丽说。从小看着杨丽萍长大的长泰县坂里乡的乡亲,“这孩子很懂事,在家总是忙上忙下,读书很用功,为人很热心,她危难时刻会出手救人,我一点也不觉得惊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