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永泰县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多措并举打击非法医疗美容行为

usa.fjsen.com 2017-04-13 17:08:38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对全县美容机构进行拉网式监督检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对美容机构的监督管理,规范医疗美容服务行为,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健康权益,永泰县卫计局卫生监督所精心谋划,采取多举措展开打击非法医疗美容行为专项行动。

加强组织领导。所领导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工作部署会,研究制定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行为专项行动方案,成立由所长任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2个卫生督查组,组织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行为专项行动工作。

落实工作责任。明确责任,层层签订责任书,所与卫生监督员、卫生监督员与美容店签订责任书,确保督查、宣传等工作落实到位。

加强宣传培训。一是集中培训,举办全县美容场所经营行为和卫生知识培训会,对美容场所经营负责人共31人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和卫生知识培训,进一步规范美容场所经营行为,促进美容行业健康发展。二是在单位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打击非法医疗美容行为宣传标语,并印制宣传材料1000份,张贴到美容、美甲和宾馆等公共场所以及分发到社区、乡村、街道,并在宣传栏上张贴,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识别能力,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非法医疗美容行为。三是在县有线电视台滚动播放《温馨提示》,敬告广大群众珍爱健康,珍惜生命,拒绝非法医疗美容。四是要求全所工作人员在微信朋友圈上发布《关于远离非法微整形的一封信》,进一步营造宣传教育氛围。

开展专项行动。一是开展全面摸底排查,不留死角,采取发现一家打击一家的形式,3月25日-30日共摸底排查美容、美甲经营场所39家,未发现擅自开展“微整形”非法医疗美容行为。二是集中力量监督检查,所领导带队开展拉网式监督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责令限期改正。3月31日-4月9日,共出动卫生监督人员38人次,车辆10辆次,监督检查美容机构35家,签订《拒绝非法医疗美容承诺书》35家,未发现开展非法医疗美容行为,立案查处1家无证生活美容机构。

设立举报电话。设立并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对实名举报100%查处并反馈,做到件件有核查、有落实,件件有反馈,切实提高群众对办理情况的满意度。(永泰县卫生监督所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