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赖坊镇开展“我学习、我提升”活动

usa.fjsen.com 2017-04-12 17:37:18  黄小芸 黄嘉俐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小芸 黄嘉俐)清流县赖坊镇卫生计生办、计生协会开展集中业务培训活动。全镇8个村计生管理员、计生协会会长、协会小组长和镇卫计办主任、协会秘书长及镇计生分管领导共56人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培训活动分政策法规类、妇幼保健类、生殖保健类以及避孕节育类四大版块构成。本次活动一人一业负责制;即每个上台讲解的人员必须有自己的拿手戏,计生办主任详细讲解政策法规;全面系统地解答学员提出的相关政策法规方面的疑问。同时侧重讲解全国全面实施二孩政策以后,(生育调节、优待与奖励及法律责任,未婚生育的、多生育一个子女的、婚外生育的情行必须受到法律的制裁,通过系统学习,村级计生队伍法律法规知识得到较大提升。

妇幼保健类知识由镇卫生院资深妇产科妇士详细讲解。针对每个妇女从结婚开始即(新婚期、孕产期、育儿期、婴幼儿期)不同时期的母婴如何掌握优生优育的措施、优育的主要内容有哪些等等,通过宣传有利提高我镇人口素质,减少人口出生缺陷;

生殖保健类知识邀请镇卫生院资深退休老中医进行讲解,活动现场,每个学员通过热情洋溢的提问,医生耐心细致的解答,参训的学员对生殖保健知识得到较好的提升。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方面的知识也进行全面的宣传,实行计划生育的夫妻免费享受孕前检查和接受随访服务、放置、取出宫内节育器、及皮下埋植等。

本次活动用时一天,有效提高了我镇村级计生基层网络队伍业务能力和基层计生工作水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