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大田县卫计局开展人感染H7N9卫生应急演练

usa.fjsen.com 2017-04-12 16:05:39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 4月11日下午,大田县卫计局组织县医院、县疾控中心等专业技术人员在县医院开展人感染H7N9卫生应急演练。

现场进行了模拟发现人感染H7N9流感疑似病例的应急处置过程,包括病例发现、疫情报告、专家会诊、疫情接报与应急准备、个人防护、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采样和送样、疫点消毒、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健康教育、卫生监督等内容,涵盖了处置可疑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的各个环节和步骤。

此次应急演练本着贴近实战要求,做到现场处置有条不紊,方法得当。演练过程中各应急小组成员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按要求完成各项处置程序。演练结束后,县卫计局、疾控中心、县医院等评估人员对演练过程进行了详细点评,就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指导。

通过此次演练,医院内部科室间的协同处置能力得到提升,单位间联防联控机制不断成熟,检验了全县应对人感染H7N9流感疫情的指挥、信息报告、预防控制、应急救治和后勤保障体系的综合能力,进一步锻炼了全县疫情处置应急队伍,增强了快速反应和协同配合的意识和水平。(大田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应急办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