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嘉莲街道计生协“五送服务”提升流动人口优质服务

usa.fjsen.com 2017-04-12 16:04:29  沈志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志娟)近日,嘉莲街道计生协抓住流动人口返乡过节的有利时机,走街入户开展“五送服务”活动,以真情服务传递计生政策正能量,通过关心育龄群众的物质、精神生活,提升流动人口优质服务。

送政策。在街道流动人口集中,活动频繁的公共场所,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品等方式,切实加大对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法律法规、免费技术服务、“全面两孩”以及相关证件办理程序的宣传力度。

送温暖。街道计生协联合民政,妇联等部门,了解流动人口生活、生育状况,关爱留守儿童和空巢、失独老人。对生产生活存在困难的流动人口计生家庭送祝福、送慰问金,对生活困难的留守儿童给予帮助,以解决流动人口家庭的后顾之忧,让其安心务工。

送服务。向新婚、待孕家庭发放孕前保健宣传资料、开展孕前健康教育,引导群众主动参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组织计生技术服务人员对返乡的流动人口集中开展生殖健康检查。同时对于返乡主动落实绝育措施的对象,术后定期随访。

送药具。针对流动人口积极组织开展避孕药具“零距离”发放服务,将药具及时发放到群众育龄妇女手中;同时在几个社区设立流动人口免费避孕药具自助机,方便流动人口获得避孕药具,并为流动人口免费提供孕环情检测。

送健康。联合思明区妇幼保健院、莲花医院等开展巡回义诊活动,义诊期间查出有疾病的人,对患者实行跟踪服务管理,确保每个对象都能得到及时有效治疗。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