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省属公立医院推100种病按病种付费 实现同病同价

usa.fjsen.com 2017-04-12 10:07:39  朱丹华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按病种收费标准包含患者住院期间发生的诊断与治疗等的全部费用:即患者入院,按病种治疗管理流程接受诊疗最终达到临床疗效标准出院,整个过程中所发生的诊断、治疗、手术、麻醉、护理、床位、药品及医用耗材等费用。

医生按此标准收费,医保和患者按规定比例付费。

按规定列入“除外内容”的耗材,以及患者自愿选择单人间、双人间以及特需病房,其床位费超过普通病房标准的部分可单独收费,这两部分不计入病种收费标准。除此之外,医院不得另收其他费用。

差别化医保支付

帮大医院“缓堵”

在开展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的同时,实行差别化医保支付政策,也是此次医改的一大亮点。

按病种收付费管理,等级高的医院病种价格高,设定的医保支付比例低;等级低的医院病种价格低,设定的医保支付比例高。

以省属公立医院“结肠息肉”行“内镜下结肠息肉切除术”治疗为例,高等级医院病种收费6600元,低等级医院收费5900元。省本级在职人员在高等级和低等级医院的个人负担比例分别是30%和25%,即该病种在高等级和低等级医院的个人负担费用分别为1980元和1475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