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浦城县开展人感染H7N9流感防控

usa.fjsen.com 2017-04-11 19:00:21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 4月6日,根据南平市委政府H7N9流感防控紧急会议部署,我县立即组织开展H7N9流感防控工作。

组织县疾控中心、县医院等有关专家召开人感染H7N9流感专题风险评估会,评估采用专家会商法与风险矩阵法相结合,从疫情的可能性、疫情发生的严重程度两方面,评估我县发生人感染H7N9流感疫情的风险等级。

在政府领导下强化联防联控机制,进一步加强信息交流共享,强化各项措施落实,努力防止和遏制可能出现的疫情,同时积极推动建立长效机制,推行“规模养殖、集中屠宰、冷链运输、冰鲜上市”新模式,为H7N9疫情的长远控制奠定基础,切实保障群众健康安全。

严格执行活禽市场休市、消毒、检疫等制度,落实活禽市场1110制度(一日一清洗,一周一消毒,一月一休市,过夜零存栏”),定期对活禽市场开展环境卫生消毒,必要时关闭活禽交易市场。

继续强化主城区内活禽市场管理,打击活禽流动摊贩违规售卖情况,严厉查处违规运输、经营、屠宰等行为。同时加强农村及城乡结合部等区域的管理措施,努力降低人群暴露和感染机会。

加强禽类及外环境检测,及时捕杀被感染的家禽,限制或规范活禽运输,防止带毒禽类从有疫情省市向我县输入传播,降低人感染H7N9流感的风险。

加强疫情监测和防控。各医疗机构继续做好流感样病例、不明原因肺炎监测和筛查工作,严格落实日报告与零报告制度。定点治疗医院应开设绿色通道,让发热门诊病号优先检查、优先报告,为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的诊断、治疗、防控争取时间。

加强医务人员培训,尤其是乡镇临床医生和村医的培训,提高医务人员对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早期识别能力,争取做到病例早发现,早抗病毒治疗;定点治疗医院应提高重症与危重症病例救治能力。

加强与省市相关部门信息沟通,及时了解国家和临近县市疫情发生发展动向和禽类及外环境检测情况,为我县H7N9防控策略的调整提供依据。

加强对从事活禽养殖、屠宰、贩卖、运输等行业人群的健康教育和风险沟通工作,使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防控工作。引导公众正确对待人感染H7N9流感,提高群众个人自我防护意识。

加强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准备工作,一旦发现人感染H7N9流感疫情做到及时有效处置。(浦城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