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福建省2017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宣传月大型宣传活动今日在榕举行

usa.fjsen.com 2017-04-11 11:12:50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    我来说两句

  今天上午,由福建省卫生计生委、福州市卫生计生委、鼓楼区卫生计生局主办,省、市、区疾控中心协办的福建省2017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宣传月大型宣传活动在福州西湖公园举行。福建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辉副主任指出,各地卫生计生行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专业公共卫生机构要加大宣传力度,着重利用电视、纸媒等公信力强的传播形式,使城乡居民了解基本公共卫生项目的服务内容和相关政策,促进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自觉接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切实提高居民感受度和获得感。

  福州鼓楼区10个社区服务中心及第四医院、妇幼保健院等几家医院的近百名医务工作者参加了此次活动,现场为市民提供义诊服务,开展家庭医生签约登记,普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政策和知识。洪山镇社区服务中心主治医师黄晓云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项目中,老百姓最熟悉的应该是‘小儿接种’,打预防针,可大众几乎不知道这属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也就以为自己‘没有享受到’。所以我们要加大宣传,将便利的、可免费享用的服务政策普及给大众。”

  据悉,福州市鼓楼区各社区服务中心,平均已完成20%的家庭医生签约率,2017年将继续加大力度,在“普通人群实现30%签约率”的基础上,同步考核“重点人群实现60%签约率”。(委宣传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