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幸福之路 > 正文

石屯镇助力计生帮扶户圆梦

usa.fjsen.com 2017-04-07 16:30:11  范祖胜 李晓红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范祖胜 李晓红)能看上彩色电视,是我多年来的梦想,今天我的梦想终于实现了!石屯镇际下村计生帮扶户刘良郁说。镇干部郑万辉与他结对帮扶后,在走访了解生产生活中,得知其收看电视难后,随即向镇主要领导作汇报,当天4月5日上午镇计生办购买价值1400余元彩电一台送到他家中……

为了帮助困难计生家庭早日脱贫,石屯镇开展了计生困难家庭精准帮扶工作,采取“一对一”结对帮扶模式,共有 60名镇村干部与60户困难计生家庭结对帮扶,为帮扶户解决生产、生活等方面的困难。自开展帮扶活动以来,计生家庭中实现梦想的不只刘良郁一人,已有30多户圆了自己的梦。

长城村二女户陈霞,属于计生困难家庭帮扶示范户,因患小儿麻痹症双腿畸形,疾病缠身,现在又肌肉萎缩,卧床不起,近年来通过计生部门“幸福工程”借款办养猪场,家庭经济条件日渐好转,但她想改善居住环境。与他结对帮扶的镇党委书记曹斌了解到他们的心愿后,协调有关部门为她申报了6万元计生安居工程,目前已完成主体工程三层,春节前可搬入新居。

在帮扶工作中,镇村干部坚持以帮扶对象需求为导向,努力帮助他们实现愿望。际下村二女户吴望成,计生户龙华平,种植杨梅60多亩,产量50000多斤,眼望采摘期临近,尚无客商前来订购,心急如焚。对接结对帮扶的镇长吴江平知道情况后,带领计生部门人员主动对接了县《时空政和》、县电视台,并帮助制做宣传牌,广泛发动媒体宣传助推。吸引大批游客前来采摘,这样销售减少了运输、人工采摘等费用成本,价格比往年每斤增加1-2元,不仅解决了卖难,还增加了收入。

 王山口村计生户黄孙玉渴望养猪致富。在养猪场创办初期及发展壮大过程中急需资金的时候,镇计生部门及时排忧解难,先后给予幸福工程借款30多万元支持,使她扬起了前进的风帆。现如今,孙玉生猪养殖场占地面积18600平方米,现有六幢厂房4668平方米,并且建立了化粪池、沼气池和氧化塘,达到了循环发展,清洁发展,实现无污染、零排放。厂内现有存栏数2000多头,其中母猪200多头,年出栏5000多头,年纯收入达100多万元。养殖场先后荣获“A级农村青年信用示范户”“政和县巾帼养殖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被县计生协会列为“计生帮扶示范基地”。她先后举办培训班12期,培训农民养猪技术220多人次,发放技术资料1万多份,并与周边100余个贫困家庭结成对子,累计捐赠饲料20多吨、仔猪100多只,折合人民币达50多万元。

石屯镇自开展计生困难家庭精准帮扶活动以来,为帮扶户解决困难50多件,建立计生帮扶示范基地5个,帮助提供安排就业岗位30多人就业创业,发放幸福工程借款50多万元,安排造福工程、计生安居工程共11户,30多名计生家庭贫困学生受到了资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