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让结核病防治知识走进流动人口群体和校园

usa.fjsen.com 2017-04-06 17:46:48  王 冰、侯思玮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 冰、侯思玮)春季来临,正是结核病高发时期。结合群众对肺结核病防治知晓率低、人口流动频繁、不规范服药等发病原因,仓前街道计生办、计生协会联合仓前社区卫生院,开展了有针对性的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

在汇达广场开展“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的宣传服务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现场问答互动、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广泛宣传结核病的预防、发现、诊断和治疗等相关知识。卫计工作人员重点向辖区内流动人口群众说明:按照国家相关政策,流动人口结核病患者可以享受与当地居民同等的治疗政策,鼓励流动人口群众患病后一定要放松心态、及时就医,尽量在现居住地完成治疗疗程,降低因频繁流动而造成的疾病传播风险。并发放关于现行生育政策的计生宣传品约300份。

在福州高级中学开设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医师向师生们讲解了结核病的常见症状、传播渠道以及防治知识,倡导广大师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良好的心态和体魄,并发放《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单300余份。

本次活动,使得群众进一步了解了结核病防治知识和国家免费治疗肺结核的相关政策,提高了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增强了群众防控结核病的能力,获得了广泛好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