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幸福之路 > 正文

柘荣县楮坪用绿色发展为计生户铺就致富路

usa.fjsen.com 2017-04-06 17:41:02  游晓铃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游晓铃)“去年覆盆子和太子参都丰产了,价格和销路也不错,我家单覆盆子一项就收入了1万多元…。”4月3日,在柘荣县楮坪乡仙岭村覆盆子基地,计生户郑惠斌抓着刚从园地里摘除的多余杂草对笔者说,面对长势良好的覆盆子,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2016年计生户郑惠斌在精准扶贫政策的扶持下,转包了1.5亩覆盆子,由于管护得当,当年便实现丰产丰收,直接经济收入达1万多元。今年他将利用初春的好时节,进一步加强田间管理并种植了承包2亩太子参,争取收入突破5万元。

“我们村以前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为了改变贫困境况,全村80%的青壮年常年都在外出务工,但一年忙到头也赚不了几个钱。但这几年随着我们开始发展水果种植,村里逐渐变成了现在的‘小康村’。”仙岭村村民主任郑定旺还介绍说,目前全村共种植各类茶园300亩、覆盆子50亩、桃树100余亩。除了丰收期可以靠农产业赚钱外,在今年桃花盛开期间,还能吸引一大批外地游客来村里赏花、游乐。去年村里就新开张农家乐2家,极大地活跃了村里经济市场,仅桃花盛开期间就让村里实现经济综合效益20多万元。

据了解,近年来为深入贯彻生态就是经济的发展理念,该乡创新采取绿色与产业并举思路,在突出抓好造林绿化夯实森林资源基础的同时,着力发展以水蜜桃、芙蓉李、樱桃、红豆杉等花果为主导的特色优势产业,全乡共建珍惜树种红豆杉、花梨木2000余亩、特色水果芙蓉李、水蜜桃400亩,完成森林抚育2600亩,建成百亩以上基地10个,较好营造了既有青山绿水,又有金山银山的双赢局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