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关爱女孩 > 正文

开善乡计生宣教中心开展关爱女孩活动

usa.fjsen.com 2017-04-06 17:30:49  谢秋凤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秋凤)开善乡计生宣教中心积极在全乡开展“关爱女孩行动”,建以开展宣传教育为先导,以转变婚育观念为目的,实现了“关爱女孩行动”与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的有机结合。

“关爱女孩行动”与利益导向机制相结合。进一步加强利益导向机制建设,帮助实行计划生育的独女户和双女户家庭脱贫致富,建立和完善有利于女孩成长的利益导向机制和社会保障体制,落实优先优惠政策,开展帮扶救助活动。

“关爱女孩行动”与治理出生性别比相结合。为有效遏制出生人口性别比升高态势,开善乡计生宣教中心将“关爱女孩行动”与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相结合,严禁利用B超非法鉴定胎儿性别和实施人工终止妊娠手术,做到了预防为主。今年,随着依法行政和“关爱女孩行动”的开展,全乡出生人口性别比稳定在正常水平,净化了全乡的人口生育环境。

“关爱女孩行动”与计划生育优质服务相结合。在积极开展关爱女孩行动的同时,开善乡还注意为计划生育独女户、双女户家庭提供生殖健康优质服务,开展优生优育咨询等。通过开展宣传教育,转变婚育观念,完善利益导向,促进生殖健康等系列措施,有效推动了“关爱女孩行动”在我乡的深入开展,有利于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与家庭和谐幸福,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不断推进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上水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