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牙城镇开展卫生与计生资源优化整合工作

usa.fjsen.com 2017-04-06 17:16:23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近日,牙城镇优化计划生育技术服务资源,开展卫生与计生资源优化整合工作。

一是摸底排查,整合人员编制。在全镇范围内开展计划生育服务所人员编制情况排查,特别对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核实。经过摸排并与县编办核实,我镇共有计生服务所编制人员5人,均不属于专业技术人员,现已纳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编制。

二是优化资源,重组机构人员。撤销计划生育服务所,清点服务所资产,将原有的器械社会移交至卫生院统一管理使用,成立计生卫生服务中心,并于4月5日举办了揭牌仪式,选派工作人员2人,专门负责优检政策宣传、生育登记、审批工作,节育措施宣传等;原计生办更名为卫生与计划生育办公室。

三是加大投入,提供经费保障。划拨计生工作经费2万元,购置电脑、办公桌等,在卫生院设立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窗口,选派医务人员2名,专门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咨询、结扎、查环查孕及术后随访、药具发放等工作, 截止目前,提供窗口咨询服务120人次,术后随访40人次,发放避孕套80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