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关爱女孩 > 正文

下渠乡“悄悄话”课堂关爱留守女孩

usa.fjsen.com 2017-04-06 17:04:12  姜祯春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姜祯春)3月25日,下渠乡卫计办“悄悄话”课堂,迎来了30多名在下渠中学就读初一的留守女孩,来自省、市医院的妇科专家带来了“青春期性教育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这期专题讲座为刚刚进入青春期的留守女孩们定制打造——“生命来之不易要感恩父母”回答了孩子们“我从哪里来”的问题,“不同阶段身体发育的典型变化”为孩子们打开了解自身身体构造的大门,“特殊部位的特别呵护”及“特殊时期需要细心护理”为女孩们的“特殊问题”支招、“预防异性的非法侵扰”则从多重角度教导孩子们如何正确地保护自己。讲座通过PPT展示、案例讲解、互动交流,让这些特殊时期女孩接受了人生重要的一课。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这次讲座,我们了解到特殊时期应当如何爱护自己、自己身体的哪些地方属于隐私地方,不能随便让人碰触”。参加活动的下渠中学德育处陈老师也表示,“留守儿童尤其是女童的青春期性教育十分必要,孩子们只有不断了解自己、学会如何与自己相处、如何保护自己,才能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