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人口态势 > 正文

漳浦县举办实施全面两孩政策业务培训班

usa.fjsen.com 2017-04-06 16:37:34  徐宝朵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宝朵)为稳妥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做好新形势下计生工作,确保完成全年计生工作任务,4月6日,我县举办实施全面两孩政策业务培训班。

会议认真学习了新修改的人口政策、计生《条例》,重点对性别比综合治理、计生家庭奖扶政策、计生技术与妇幼服务管理、计生系统运用软件业务等相关内容知识进行详细的讲解。通过培训,学习中央《决定》精神,深刻认识新形势和新要求,明确新目标、新任务,进一步理清工作新思路,全面分析全县计生工作现状,探索新形势下改革创新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方式方法、稳妥实施全面两孩政策的有效工作方法,着力提升我县卫生计生系统干部在政策宣传与解读、计划生育统计、计划生育技术与妇幼服务管理、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依法行政、信息化建设、奖励扶助、服务好两孩家庭等方面的综合能力。

会议强调,一要认清新形势,提升新认识,认真做好新常态下计生工作。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计划生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夯实工作基础,力争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确保新形势下计生工作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二要明确新任务,理清新思路,提高计划生育服务能力。三要做到“三心、三要”,提高培训效果。 “三心”是专心、用心、安心,要求大家认真学习,结合实际,学以致用,争做群众的贴心人。 “三要”是一要突出依法行政,多措并举促进人口计生工作法制化、规范化。二要善于协调,多沟通多协调,争取党政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争取方方面面的力量,确保计生工作人员到位、经费到位,措施到位,并确保计生工作队伍相对稳定。三要开拓创新。新形势下不仅要做好常规工作,更要不断转变工作观念。

各乡镇场计生分管领导、卫计办主任、卫计服务中心负责人、微机管理员、法律文书业务经办人,各乡镇卫生院分管领导共120人参加了培训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