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永泰县卫计局卫生监督所召开全县美容场所经营行为和卫生知识培训会

usa.fjsen.com 2017-04-05 17:15:22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美容场所经营行为,促进美容行业的健康发展,日前,永泰县卫生监督所组织召开全县美容场所经营行为和卫生知识培训会,各美容场所经营负责人31人参加了培训会。

会议组织观看了“福建省3·15特别节目”“微整形”还是“危整形”视频,通过记者针对美容行业暗访的视频,可以看到很多美容行业的乱象。会上,县卫生监督所卢灵斌所长传达了福州市卫计委全市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督查工作会议精神,并组织学习了《刑法》、《执业医师法》、《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等相关的法律法规,重点讲解了医疗美容的定义,以及非法医疗美容的罚则及其危害性,让经营者明确如何规范经营及违规操作所需承担的法律责任。同时,卢灵斌所长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非法医疗美容的危害性。二要全覆盖排查,绝不留死角。三要切实强化督导,全面落实整改,规范经营行为。四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五要加强监督执法工作,保持高压态势,依法严肃查处,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六要建立长效监管机制,杜绝非法“微整形”行为。

会议中,县卫生监督所的监督员们认真听取了经营户代表的意见与发言,并对各经营户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下一阶段,全县将加大对美容场所卫生监管的力度,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行为,整顿和规范美容服务市场秩序,促进美容服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永泰卫计局宣传科技教育科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