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幸福之路 > 正文

万安乡全面落实计生困难户帮扶措施

usa.fjsen.com 2017-04-01 17:04:08  施华政、郑承根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施华政、郑承根)3月31日,浦城县万安乡计生办开展计生大服务活动,从传统的查环查孕和“四术”工作,转为扶持计生户,精准扶贫。通过统筹安排扶贫资金,确定项目开发,实行小额贷款,发展科技扶持,促进项目带动,完善结对帮扶等措施,着力使计划生育贫困家庭脱贫致富。

浦潭村今年46岁的计生户王力强,上有老,下有小,生活十分拮据。自从计生工作人员对他实行精准扶贫,给他送去致富信息之后,他就认准了发展鱼塘这条致富路子。去年他一口气向村民小组承包了30亩被抛荒的水田,通过计生工作人员的协调,实行计生贴息贷款及筹备资金20多万元,整理挖掘了20几口鱼塘,投入鱼苗一万多斤。

村头村计生户谢合军在计生人员的帮扶下,今年采用计生小额贴息贷款,发展了三亩地的大棚蔬菜,大棚内栽种的辣椒、茄子、黄瓜长势喜人。据悉,他除了自己栽种外,还将大棚培育的种苗提供给本地和外村的农户栽种,预计年内仅蔬菜收入就可获利三万多元。

据悉,该乡计生对象在卫生计生办和计生协会的帮扶中,部分计划生育贫困家庭率先摆脱了贫困。目前全乡已有350多户计生户自选致富项目,90多人拥有自己的固定产业,每年都有三分之一的计生户摆脱贫困,走向富裕的新生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